安全生产
集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6月28日下午,市城投集团组织开展了的安全生产应急演练。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屠兆彬,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及项目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屠兆彬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演练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对做好下阶段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各级领导安全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做到责任到人、措施落地。二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整体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三要做好汛期和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强化对作业现场各个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检查,开展重点项目施工安全专项检查与整改,全方位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此次应急演练内容包括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消防水枪的使用、应急救护及应急疏散演练,整场演练过程严密紧凑,人员组织紧张有序,灭火动作迅速有效,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江苏省第27个“安全生产月”,市城投集团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在集团范围内部署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
       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一线人员互动讲相结合的方式,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安全文化周
       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我为安全生产献一策”主题征文等活动,加大对企业员工的教育宣传,提高基层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不断夯实安全生产文化基础。
       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周
       围绕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全体员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应急预案演练周
       立足实际,广泛开展应急演练。将演练活动与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提高从业人员防灾、逃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同时,通过悬挂“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横幅,设置公共宣传栏、宣传橱窗、宣传画廊,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等活动,与当前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扩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影响力,推动全员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