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百河之城”的龙舟情怀

       微信图片_20190524161529.jpg

       盐城,如其名,因盐兴城、盐韵千年流转的盐之城。盐城是江苏省沿海中心城市,是中国东部沿海开发较早的地区之一,也是全国唯一以盐命名的地级市。
       盐城的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丰厚,这其中就包括龙舟文化。作为一座“百河之城” 跟所有水网发达的地区一样,盐城也是一个非常喜爱龙舟竞渡的地方。每年进入到五月份,尤其是临近端午节,盐城人民就纷纷开始准备龙舟竞渡。每年,这里都要举办一次市级龙舟赛事,群众的参与度非常之高,现场氛围热烈。

 

微信图片_20190524163251.jpg


       2018年,盐城迎来了一项级别更高的龙舟赛事——2018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这也是他们首次举办该项赛事。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内级别最高的龙舟巡回赛事,如今越来越多的城市希望可以承办该项赛事,盐城的热情与深厚的龙舟文化,为他们博得了这样一个以龙舟之名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自身的机会。
      “当我们得知央视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在江苏选择城市举办中华龙舟大赛的时候,我们抓住契机,积极争取,最终赢得了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的举办权。”大赛主办方之一的盐城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黄伟介绍到。

 

微信图片_20190524163256.jpg


       2018年5月19日至20日,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开赛,巧合的是决赛恰逢“5·20”,比赛在激烈竞争的同时,也增添了一丝浪漫的色彩。
       一年之后,2019年5月18日至19日,中华龙舟大赛如约而至。江苏·盐城站第二次举办,这一次更多的本地龙舟队,乃至更多的江苏地区队伍出现在了比赛中,而大洋湾龙舟队更是在青少年女子组中展现出了惊人的实力,在100、200米、500米三个项目上夺冠,实现大满贯。如此突出的成绩,也让盐城,让大洋湾更为人所知。
      “一年一度的中华龙舟大赛,既是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积极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的生动实践,也已经成为我们展示盐阜儿女拼搏精神,彰显城市绿色发展竞争力的重要平台。” 盐城市市长曹路宝说道。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在比赛首日50多支龙舟队竞速的同时,“融入长三角•建设新盐城投资环境说明会暨2019中国盐城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也在同一天开幕,而在盐城大洋湾举办中华龙舟大赛也是本次融入长三角建设新盐城投资环境说明会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说,两年的赛事,虽然时间不长,但为盐城的发展提供了鲜活的实例与显著地助力。
       当前,盐城迎来了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战略机遇,步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快车道。盐城期待同各方一道,创新合作方式、加强产业深度合作,明确合作重点、广泛开展互通交流,增进合作共识、构建互信合作格局,为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坚实保障,共同书写合作共赢的美好篇章。 

来源:中华龙舟大赛公众号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