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赏樱花 跑盐马 赛龙舟
生态大洋湾 好戏连台转

 微信图片_20190520105412.jpg

       烂漫樱花,织就千层美锦;盐马、龙舟赛,彰显盐城魅力。今年的盐城大洋湾景区好戏连台精彩纷呈,赏樱花,跑盐马,赛龙舟,中外友人慕名而来,四方游客驻足流连。樱花盛放的大洋湾美景搬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荧屏。
       大洋湾景区风光秀丽,新洋港两岸铺满绿植。作为“十三五”期间全省旅游产业重大项目之一,近年来,市城投集团围绕“水、绿、古、文、秀”五大元素,以“唐韵盐风”为文化之魂,将大洋湾景区打造成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生态旅游胜地。

       樱花织就千重美景
       春光明媚的三四月,正是樱花当令的季节。大洋湾盛放的樱花,芳香四溢,灿若锦绣,吸引四面八方的宾朋游人纷至沓来。3月30日,2019大洋湾一带一路国际樱花月盛大开幕,游客尽赏樱花之美,细品唐韵盐风。为彰显今年樱花月的不一样风采,樱花月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及一带一路国际樱花论坛、“察盐情 丝路行”演出、第三届唐代成人礼、青春诗会、摄影大赛、夜樱鉴赏等主题活动。以樱花为主角的系列主题活动,让游客在观赏浪漫樱花的同时,尽享艺术盛宴。
       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十三五”期间全省旅游产业重大项目之一。目前,景区一期6000亩范围内樱花乔木已达60000多株,景区的主角樱花59个品种,基本涵盖了国内樱花的所有品种。
       樱花原产于我国西藏喜马拉雅地区,品种繁多,全世界共有野生樱花约159种,中国有50多种。樱花花期短。为了让游客尽情欣赏樱花的浪漫,今年樱花节又增加了早樱、中樱、晚樱及各类绿化乔木近万株,将花期拉长到一个月,让大洋湾的樱花陪伴游客度过一个名副其实的浪漫樱花季。

       盐马丈量古城底蕴
       4月21日上午7:30,盐城首个全程马拉松赛事——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赛在市区城南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日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名跑友齐聚盐城,用脚步感受盐城的独特底蕴,用速度和激情展示马拉松的无穷魅力。
       赛事,莫过冠军的角逐。来自肯尼亚的乔福林·克洛伊,用时2小时29分摘得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全程马拉松冠军;而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都由肯尼亚选手包揽。半马国内女子组第一名由来自常州的潘婷婷获得。她是一名健身房私教,已经参加过十几场马拉松赛事。潘婷婷说:“盐城来了好几次了,因为我老公就是盐城人。这次感觉挺好,给老公争光了。”而她的丈夫陈正陆是地地道道的盐城小伙,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半马男子组第八名、中国组第四名、盐城籍选手第一名。
       盐马也引起盐城韩商会的70名韩国友人的热情参与,盐马赛事也成为加强中韩人民相互交流、促进文化融合的好载体。“家门口的赛事,机会不容错过。”今年56岁朱晓东是盐城马拉松第一人,他告诉记者,“盐城首届全马,我等了30多年!”而坚持跑完了半程马拉松、来自连云港的72岁高龄的伍贻强老人征战盐马,则成为赛场上的另一道美丽风景。
       盐马吸引了无数市民的目光,在参赛选手激情奔跑的感染和带动下,市民们自发在赛道两旁为选手们鼓劲、加油,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捕捉着比赛中的精彩瞬间。

       龙舟竞渡激情飞扬
       百桨翻飞,水花四溅;龙舟竞渡,激情飞扬。5月17日至19日, 中华龙舟大赛第三站(江苏盐城站)在风景如画的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圆满收官。来自全国54支龙舟队伍、一千多名选手在美丽的新洋港上演激情与速度的壮美场景。
       中华龙舟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格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龙舟赛事,全年共举办8站赛事,盐城站是今年大赛的第3站。
       龙舟竞技,鼓声阵阵。龙舟赛是中华文明的传承,龙舟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盐城民间素有赛龙舟的习俗,龙舟赛是深受盐阜人民喜爱的具有浓郁中华传统民俗色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本次赛事分别设有职业男子组、职业女子组、精英公开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1000米往返赛。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水面上鼓点铿锵、号子响亮,参赛选手奋勇挥桨,一艘艘龙舟犹如离弦之箭疾驰向前。
      “中华龙舟大赛在盐城举办,不仅提升了盐城的体育活力、文化活力,也进一步助推了盐城在经济、文化、生态等体系的建设。” 盐城城投集团董事长任连璋表示,龙舟精神将激励着盐城人民团结奋进、不断创新进取,向着高质量发展奋勇争先。
       一湾揽古今,绿水蕴文秀。在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进程中,一个集城市观光、休闲度假、游乐观赏、健康养生为一体的综合5A级景区不久将呈现在世人面前,散发出独特的魅力。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