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2017中国·盐城首届城市交通治理论坛专家
观摩集团智能停车指挥中心

  11月8日上午,以“智慧出行、服务民生”为主题的2017中国·盐城首届城市交通治理论坛开幕,市长戴源、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吴忠泽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下午,出席论坛的专家和领导莅临城投商务楼,现场观摩盐城市智能停车指挥中心,了解我市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建设情况。
  近年来,随着盐城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市区汽车保有量迅速增长,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2015年,集团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和以人为本、服务民生、集约供给、互联共享的要求,启动实施盐城市智能停车系统的调研工作,2016年底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并被市政府列为2017年城建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覆盖区域135平方公里,目前一期工程已投入试运行。
  盐城市智能停车系统坚持核心系统整体开发,核心系统即停车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采用统一的联网规范,使得平台具有支撑多系统并行接入和运行的能力。系统具有“六大”功能,即停车诱导、违停抓拍、路内停车接入收费、停车场接入管理、线上管理服务和大数据分析。
  现场观摩后,在场专家对盐城市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要进一步借鉴国内智能交通的发展经验,做好下一步建设计划安排。市智能停车管理系统项目负责人表示,将结合盐城智能交通发展现状和需求,加密拓展外场实施点位,加大社会停车场资源整合,积极拓展商业增值服务,融入一卡通建设,扩大系统应用群体。全面建设具有盐城特色的高品质、高质量的智能停车管理系统,为市民、为社会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安全、更舒适、更环保的现代化城市交通服务。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