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打造国内一流水上乐园

  (转自:《盐阜大众报》  曹恒锋)碧水千顷绿,生态大洋湾。作为我市“一座城”战略工程中大洋湾生态组团的核心部分,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正在进行新一轮规划和建设,争取在2020年樱花节前,完善形成“观光型+度假型”景区,打造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的生态观光和旅游度假胜地。 
10月9日上午,秋风飒飒,艳阳高照,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内多个项目同时施工,一派繁忙景象。景区水上乐园项目负责人马文杰带领记者,乘坐观光车辗转几座拱桥,来到水上乐园施工现场。只见6辆运土车从河对岸依次通过钢便桥,开到一处水塘,两台挖土机迅速上前卸下泥土,车辆清空后又掉头驶往对岸运土。打桩机、拌合站等大型施工设备正马不停蹄运抵现场。 
为了方便大型设备进场作业,国庆节前,施工人员仅用了一个星期就在河面上建了一座长达80米、宽为6米、最大承重量可达80吨的钢便桥。 
“这个水上乐园项目将在明年6月28日前投入运营。”马文杰告诉记者,项目现场正在进行大面积土方整理,完成后主体工程施工。马文杰一边介绍项目情况,一边仔细查看土方是否填平压实,“水上乐园建成后分为盐幻之门、斗龙湾岸、海猫部落、盐岭积雪、深海历险五大片区,有造浪池、漂流河、盐浴泡池等项目,水流较多,所以要防止地基渗漏。” 
大洋湾水上乐园项目,是以“盐文化”为切入点,“水上大冒险”为主线索,“欢乐”为理念,通过精心设计的水上游乐项目,打造出一个跨领域、全时段、无缝隙,满足游客一站式体验的水上玩乐综合体。 
“项目与国内知名公司合资兴建,规划占地面积近200亩,一期投资近2亿元,以广州长隆水上乐园为榜样,建成国内一流、设施齐全、管理先进的水上乐园。”马文杰信心满满,水上乐园紧靠东环路,非常方便市民前来游玩,特别是市区高架三期通车后,市民开车很快就能到达现场。 
与水上乐园项目一样如火如荼推进的还有风情街项目。该项目位于大洋湾景区南入口片区,占地61亩,建筑面积21507平方米,总投资约7600万元。 
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全封闭围挡施工,桩基静载试验已经完成。风情街项目负责人毛星民介绍,整个街区由15栋具有古典园林特色的建筑组成,建成后将为游客提供集特色餐饮、娱乐、购物为一体的配套服务场所,整个工程确保在明年樱花节前投入使用。
市城投集团总经理助理潘勇告诉记者,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围绕“水、绿、古、文、秀”五大元素,正在对6000亩核心景区范围内的节点景观进行优化,提升后将呈现给游人一幅“水网密布、花团锦簇、禅音绵绵”的美丽画卷,“明年樱花盛开之前,景区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6000亩核心景区除了配套建设水上乐园、风情街等项目外,还将建设温泉酒店、盐渎古镇、想象王国儿童博物馆、盐城历史名人馆、演艺中心等近20个项目。届时,游客可尽情欣赏室内大型演出,畅玩水上世界,体验新洋港空中缆车。 
“核心景区之外,还将逐步建成禅修小镇、婚庆小镇、温泉小镇、养生(老)小镇等特色小镇项目,还有龙舟赛基地、‘半马’赛道,特色景观林带等。”潘勇说,新洋港两侧景观项目将实现高度融合,大洋湾也真正成为复合型观光景区和旅游度假目的地。 
除了大洋湾生态组团,我市还在全力推进小新河以南新型复合功能组团、范公堤高铁综合枢纽组团、先锋岛生态组团和斗龙港生态组团。今后,我市将按照智慧、人文、生态、宜居的要求,优化功能布局,提升品质内涵,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绿色化的江苏沿海中心城市。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