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洋湾樱花节
35天接待游客近70万人次 2017大洋湾樱花节昨圆满谢幕

  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为期35天的2017大洋湾樱花节落幕的日子。记者在大洋湾景区看到,虽然樱花花期已尽,但市民游兴不减,樱花园内、园外均有众多游客兴致盎然地赏景游玩。 
  从三月底初绽枝头,到四月中花团锦簇,再到四月底落英缤纷,美丽的樱花为大洋湾景区吸引了大量游客。据了解,整个樱花节期间大洋湾景区共计接待游客近70万人次,客流高峰出现在清明小长假,最高纪录一天就接待游客11.6万人次。樱花节的美景和盛况不仅吸引了游客,还得到了各大媒体的关注,先后在央视新闻联播、江苏公共频道、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等媒体和多个门户网站亮相,为对外宣传盐城做出了贡献。


  处处见新,今年樱花节大有不同 


  今年的樱花节,让初次到大洋湾赏樱的游客感觉不虚此行,也让过去两年曾游览过大洋湾樱花园的游客耳目一新。新景观、新活动、新亮点,成为今年大洋湾景区吸引游客的法宝。 
  过去以500亩樱花园为主的景区,今年已扩大到5000多亩,景区的主角樱花从过去的20个品种增加到50余个品种,基本涵盖了国内所有的樱花品种,樱花栽种总量达到40000多株。各品种樱花先后开放,让游客在更长的时间内有花可赏。花瓣的颜色也从雪白到玫红多姿多彩,樱花树枝干的姿态也各有特色,让游客深深感受到今年大洋湾的樱花更美了。 
  大洋湾景区还新建了东环路景观大道;在景区内种植各类绿化乔木20多万株,草坪60多万平方米;形成樱花广场、九曲花街等新二十四景,并新建了游船码头、文化长廊。 
  和美丽的樱花一起陪伴游人的,还有精彩纷呈的系列文娱活动。花车马车巡游、“网红”主播游园直播、百人齐跳樱花舞、樱花林间旗袍秀、大型儿童剧演出等活动贯穿整个樱花节,其中4月9日上演的汉唐婚礼秀,不仅在景区内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赏,还通过游客的手机,在当天盐城人的微信朋友圈里“刷屏”。不少游客还在赏花、看节目之余,来到景区今年新增的2500平方米餐饮服务区品尝美食,盐城八大碗、大洋湾名菜、樱花系列小吃及糕点、盐城名小吃、沙滩烧烤深受游客欢迎。 

  
  事事用心,城投集团倾力当好“种花人” 


  花香客自来。为了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负责大洋湾景区投资建设和管理运营的盐城城投集团可谓不遗余力。为了迎接樱花节的到来,城投集团在全市各有关部门支持下,按照市委、市政府景区建设三年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开展景区建设工作。今年景区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城投集团举集团之力,组织了60多支工程队伍,近万名施工人员参与大洋湾景区一期建设攻坚战,坚持不停人不停机,昼夜奋战,确保了所有建设项目按期竣工。 
  樱花节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和景区的建设同步紧锣密鼓地进行。春节刚过,景区就组织服务、安保、导游、售票、保洁等各岗位员工进行业务培训;景区在樱花节前夕请公安、安监、消防等部门到现场展开全面检查;对接交警部门,共同制定了针对清明小长假的交通管制、疏导方案,并在公交公司协助下,为游客提供48辆赏樱公交专线和12辆景区摆渡车每天服务;新建的20000平方米地面停车场和50000平方米临时停车场为自驾游客提供了便利。 
  城投集团还邀请国内知名单位为大洋湾打造智慧旅游系统,网络订票和自助取票为游客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今年樱花节首次启用的人脸识别系统、流量监测系统、防恐防暴系统等,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安全的游览环境。配有母婴室、残疾人专用卫生间以及第三方卫生间的3A级旅游公共卫生间不仅功能齐全、清新整洁,还具有古色古香的造型,也成为游客集中点赞的亮点。 

 

阔步前行,大洋湾未来更值得期待 


  大洋湾2017樱花节的成绩斐然,对城投集团来说是极大的激励。本届樱花节刚刚落幕,大洋湾景区的进一步建设就将展开部署。大洋湾景区2017年计划启动东环路入口游客中心项目、扩建提升沙滩浴场、新建星光大道旁风情小街、积极改建提升景区内桥梁、道路和亭台水榭,并将从北方引进一批晚樱品种,进一步拉长花期,争取让明年的花期覆盖“五一”小长假。 
  大洋湾景区年内还将着手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力争在2018年中期成功挂牌。城投集团还计划在大洋湾景区建设中式温泉酒店和特色民宿项目,一批水上娱乐项目也在规划中,顺利的话,明年樱花节期间就能与广大游客见面。届时,广大市民又将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樱花园,不一样的大洋湾。 
  相比于2017年的规划,三到五年后的大洋湾景区将会给盐城市民更大的惊喜。作为“十三五”期间全省旅游产业重大项目之一,城投集团计划利用三到五年时间,围绕“水、绿、古、文、秀”五大元素,突出特色化、人文化、大众化、市场化和专业化,将大洋湾景区建成全国樱花研究基地、以永宁禅寺下院为核心的亚洲佛学交流中心和国家级温泉度假区。届时,大洋湾将成为集城市观光、休闲度假、游乐观赏、健康养生为一体的城市会客厅、生态度假区和健康养生谷;成为串联、服务、辐射全市景区景点的“圆心项目”和旅游集散地,对盐城旅游的发展起到引领和推动的作用。经过未来几年的稳步发展,大洋湾景区将争创国家5A级景区,打造成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生态旅游胜地,为盐城乃至全省旅游业增光添彩。(盐阜大众报记者 袁微星 严慧)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