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洋湾樱花节
建好大洋湾 建美“一座城”

  碧水千顷绿,樱花十里开。当前正值春季旅游旺季,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在优化调整后,绽放盛景喜迎八方游客,成为市民踏青赏花的首选之地。
  4月3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沿着大洋湾景区入口主路前行,抬眼处樱花盛开,两侧桂花树绿荫如盖,前来游园的人们络绎不绝。景区内巴士交通、水上游船、滨水步道及游步道、餐厅、茶舍、卫生间等配套设施齐全,为游客提供了便捷的服务。
  市民 王先生:“看到这边有个茶舍,过来正好歇歇脚,这里我觉得也蛮好的,坐下来品品茶,大家再聊聊家常,作为一个小歇的地方,我觉得蛮好。”
  市民 刘先生:“大洋湾挺大的,现在还有免费班车,挺好的,这边景色也不错。”
  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是我市“五个一”战略工程中“一座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五大组团”中大洋湾生态组团的核心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洋湾景区建设,要求高标准高起点搞好规划设计,精心打造一流的生态休闲旅游景区。经过多次优化提升,景区一期工程5000亩已经基本建成,新增高大树木5万多棵,现有樱花乔木50多种。
  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副总经理 翟尚:“2017年大洋湾景区已焕然一新,我们新增万余株各类花果类乔木,5000亩的景区已初见雏形。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景观设置,提升配套建设,做到景区四季有花,沿线桃红柳绿,岸线水鸟游憩。”
  据了解,《江苏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已经将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建设项目列为盐城市唯一一个重大项目,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总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主要包含温泉休闲片区、樱花园片区、都市休闲片区、福缘地片区、田园休闲片区、东环路旅游配套区这六大功能片区以及新洋港河道两侧各200米的防护林区。(转自掌上盐城)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