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洋湾樱花节
樱花盛开季 美在大洋湾

  春色满园时节,烂漫的樱花总是令人目不暇接、心潮澎湃。清明小长假,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的樱花园开放了。市民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到樱花飘逸的浪漫景象,休闲游玩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樱花烂漫几多时?柳绿桃红两未知。”眼下,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的樱花园里繁花似锦,50多种40000多株绚烂的樱花竞相吐艳、婀娜多姿。樱花的花形如伞,花容独特,花色或艳丽或幽雅。游园的人们每经过一处,无不驻足留影,留下一份美丽的记忆。
  市民:“放假嘛,带小孩过来看看玩玩的,在家门口能看到这些樱花,有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吧。”
  市民:“平时上班工作忙,没有时间。离盐城比较近,不用再去南京看樱花了,在盐城就可以享受到樱花的美好,觉得特别的舒服。”
  樱花园是大洋湾景区先期启动的区域,是以水体为血脉、樱花为特色,集休憩养生、旅游观光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自然生态园林。目前,我市已成功举办过两次大洋湾樱花节,每年游客数在40万人次左右。
  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工作人员周婕:“我们新规划的大洋湾景区总体面积13平方公里,整个景区以表现传统文化内涵、古典园林风格、生态休闲功能和旅游观光价值为总体要求,以‘水、绿、古、文、秀’五大特色为景区灵魂。”
  记者了解到,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是我市推进“一座城”战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五大组团”中大洋湾生态组团的核心区。今后,景区还将进一步围绕“水、绿、古、文、秀”五大元素,做美水环境、做足绿文章、厚植文化底蕴,努力打造让盐城老百姓留得住乡愁的精神家园。(转自掌上盐城)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