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洋湾樱花节
清明小长假首日3.6万人次!大洋湾为何会吸引这么多游客

  追烂漫春樱、赴浪漫之约……市区东郊的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已成为国内又一处特色化、规模化的赏樱胜地。在优化调整后,大洋湾樱花以最美的姿态出现,勾勒出绝美的春之拼图。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樱花节亮点频出,让游客在赏樱游园之余,享受大好春光。

微信图片_20170407144629.jpg

享受一场抛却烦恼的休闲。

  游客纷至 樱花灿若云霞
  4月2日,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内花团锦簇,数万株樱花树如云似霞,堆云叠雪。观赏樱花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清明小长假首日迎接游客3.6万人次。
  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位于亭湖区南洋镇境内,距离市中心约5公里。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大洋湾生态景区,刚一进园,成片绽放的樱花,淡粉近白,展现出云霞一样的花团锦簇,造型可爱的红绿草植物雕塑更添浪漫气息。走在樱花大道上,被微风吹落的花瓣轻盈飞下,一瓣两瓣,在肩头,在心上。
  很多市民不是第一次到大洋湾看樱花。“市区就有这么美的樱花,这两年来大洋湾看樱花成为我们小家庭的清明踏青必选节目,今年樱花品种更多更美,小朋友们玩得特别开心。”住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严红花一家四口,一大早自驾来到大洋湾景区,赶赴这场如约而至的樱花烂漫。
  眼下,樱花园内,各个品种的樱花次第绽放,樱缘路两侧樱花开得最盛。工作人员介绍,园内樱花2月25日开始绽放,现在早樱进入盛花期,浅白淡粉的花朵仿佛一夜铺展成林。在揽樱桥头,数十株阳光樱是天城吉野樱和寒绯樱的交配品种,前两日还未见花开,这两日突然全部绽放出娇艳的红色。
  目前,大洋湾景区一期5000亩范围内樱花乔木已达50多种4万多株,基本涵盖了国内樱花的所有品种。大洋湾樱花园原有八重红枝垂、关山樱、寒绯樱、山樱、松月、普贤象等樱花乔木;今年改造时增加了垂枝樱、高干大山樱、美丽坚、三道富士等许多品种。
  花期延长 樱花可赏至5月
  碧水千顷绿,樱花十里开。微风轻拂,片片花瓣飘落而下,姣美妩媚,让人心醉。大洋湾景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程师刘加甲介绍,樱花园分为樱洲花海、落樱缤纷、绿野樱踪等景观欣赏区域,包含樱林尽染、浪漫樱堤等“樱花十景”。
  “樱花太美了,怎么取景都美。”朱晓露和同学一起四人在樱花大道旁的樱花林拍照,她们是盐城工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的学生。“我是苏州的,其他人是无锡、徐州、东台的,放假没有回家,听说大洋湾有樱花看,我们就坐15路公交来了。”朱晓露说,这里的樱花让她们都很惊喜。
  樱花七日,转瞬来年。都说樱花美,最多美七天,赏樱期短常使游客留下遗憾。“在大洋湾就不会留下这样的遗憾,我们通过对樱花早、中、晚品种的合理配置,将花期向前向后延长,大洋湾的樱花可看到五一节期间,弥补了樱花花期短的缺憾。”刘加甲说,这样赏花盛事可延续到5月。
  “目前园内开花的以早樱为主,花多为白色、单瓣,盛花期大概到4月10日左右,4月15日开始晚樱将陆续绽放,花色明艳、多为重瓣,市民可以感受到樱花的另一种美。”刘加甲介绍说,明年园内将引进广东、福建当地的早早樱品种,让花期再向前延伸,争取让市民在春节期间就可以观赏到樱花。

微信图片_20170407144941.jpg

旗袍的婉约美与樱花的美相互映衬。

  赏樱胜地 打造樱花产业
  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于2011年4月份正式开工建设,从无到有,新洋港畔的一片樱花海逐渐成为盐城旅游名片。如今,大洋湾已成为国内又一处赏樱胜地,每年游客数在40万人次左右,今年是第三届樱花节,规模更是超过往年。
  目前景区已成为我市“五个一”战略工程中“一座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五大组团”中大洋湾生态组团的核心区。在国家级园林大师、建筑大师的指导下,经过多次优化提升后,景区一期工程5000亩已经基本建成,景区面貌焕然一新,并被授予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称号。
  “我们要做足樱花文章。”刘加甲说,他们正在建设樱花研究基地,完善樱花相关的人文景观、旅游产品等,积极打造樱花产业。他们将继续围绕“水、绿、古、文、秀”五大元素,进一步完善配套建设,将景区打造成集城市观光、休闲度假、游乐观赏、健康养生为一体的城市会客厅、生态度假区和健康养生谷。
  除了赏花之外,本次樱花节,景区还安排了一系列文娱活动,如“万樱飞舞”百人齐跳樱花舞、大洋湾“风味美食汇”、花车巡游、大型儿童剧剧团演出等。现在,景区内巴士交通、水上游船、滨水步道及游步道、餐厅、卫生间等配套设施齐全,建成含有电子票务、语音导游等功能的智慧旅游系统,为游客提供便捷服务。
  樱花古宅映照,今朝和旧时同框,流连不言归。景区内一座清光绪年间的古宅是一个亮点,这是一座徽式建筑,去年7月,由盐城收藏家马兆余购买于江西,整体搬迁至大洋湾内。今年景区还将建设20至30幢古代民居,形成古宅群落。(转盐阜大众报)

微信图片_20170407145113.jpg

樱花树下,养生瑜伽大秀柔韧之美。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