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洋湾樱花节
大洋湾核心景区芳容初露
王荣平察看景区规划建设

  碧水千顷绿,樱花十里开。当前正值春季旅游旺季,东郊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在优化调整后,绽放盛景喜迎八方游客。4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来到大洋湾察看景区规划建设,要求继续围绕“水、绿、古、文、秀”五大元素,不断提升景区规划建设水平,打造让盐城老百姓留得住乡愁的精神家园,为大洋湾生态组团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市政协主席李驰参加考察。

微信图片_20170407142129.jpg

  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是我市“五个一”战略工程中“一座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五大组团”中大洋湾生态组团的核心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洋湾景区建设,要求高标准高起点搞好规划设计,精心打造一流的生态休闲旅游景区。在国家级园林大师、建筑大师的指导下,经过多次优化提升后,景区一期工程5000亩已经基本建成,新增高大树木5万多棵,现有樱花乔木50多种,景区面貌焕然一新,并被授予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称号。景区内巴士交通、水上游船、滨水步道及游步道、餐厅、卫生间等配套设施齐全,建成含有电子票务、语音导游等功能的智慧旅游系统,为游客提供便捷服务。
  沿着大洋湾景区入口主路前行,抬眼处樱花盛开,两侧桂花树绿荫如盖。深入景区内部,柳暗花明、碧波荡漾,桥、水、岛移步换景,亭、园、路相得益彰,水中游船画舫来往,陆上游览车辆穿梭。进入核心区樱花园内,数十种樱花争奇斗艳,揽樱桥、樱缘路、樱花广场等景点美不胜收。当前正是一年一度的大洋湾樱花节,市内外游客纷纷慕名而来,泛舟湖中,两岸花柳全依水,樱花道里,一路美景入画来。
  王荣平沿着游览步道认真察看了景区规划布局、景观设计和配套设施,充分肯定景区建设取得的新突破新成效。他指出,大洋湾弥足珍贵的生态资源,为发展生态休闲旅游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要在已有基础上学习借鉴先进理念,继续围绕“水、绿、古、文、秀”五大元素,不断优化景区规划建设水平,充分利用大洋湾丰富水景资源,依托良好自然生态景观,做美水环境、做足绿文章,深入挖掘并展示盐城的悠久历史和人文底蕴,将景区打造成集城市观光、休闲度假、游乐观赏、健康养生为一体的城市会客厅、生态度假区和健康养生谷,打造让盐城老百姓留得住乡愁的精神家园。要学习借鉴国内优秀景区的建设运营管理经验,高标准、精细化提升景点设计,完善公共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不断提升景区运营管理水平。要加强景区养护管理和策划宣传,维护好绿化景观和整体效果,不断提升景区影响力和美誉度。要通过市场化运作、公司化运营,培养优秀运营团队,为景区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亭湖区、市城投集团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转盐阜大众报)

盐城城投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