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牢记殷殷嘱托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全面展现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640 (1).png 

 

       12月20日至21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主动担负起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的重大任务,加快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主持会议。

 

640 (1).jpg

 

       周斌在讲话中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系统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和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扣主题主线,在探索中创新、在开拓中前进,理论武装扎实深入,意识形态稳定有序,新闻宣传引导有力,文化发展日益繁荣,社会文明协调推进,各方面工作有特色、有影响、有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所有同志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担当作为的结果。

 

640 (2).jpg

 

       周斌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加强学习、研究、阐释,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在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历史方位、重要使命和前进方向,进一步强化全局意识和战略思维,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正发挥引领作用、激发强大精神动力。

       周斌指出,要全面落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坚持以“七个着力”为根本遵循,努力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盐城经验、发出盐城声音。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宣传普及上见实效,在研究阐释上出成果,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导向,为促进盐城发展鼓劲助威,为讲好盐城故事宣传造势,为提升盐城形象凝心聚力,推动主流舆论做大做强。要以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依托,在保护中还原红色历史,在研究中深挖红色精神,在教育中传承红色血脉,推动红色基因传承传扬。要以建设文化赋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目标,面向市场持续做大做强文化产业,面向大众持续做精做特文艺创作,面向社会持续做实做优文化服务,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出新出彩。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以文明培育树新风,以文明实践强基础,以文明创建促提升,推动文明新风入心入行。要以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为底线,把准责任落实“着力点”,踩准风险研判“关键点”,找准阵地管理“制高点”,牢牢掌握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推动意识形态向上向好。

       周斌指出,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强化政治引领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抓好整改整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坚强堡垒。要提升创新驱动力,善于提出和运用新思路新机制新办法,加强业务工作融合和机制流程优化,增强技术敏感、强化互联网思维,用数字化赋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快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和生产经营体制,切实提升文化治理效能。要激发队伍战斗力,坚持系统观念、全局意识,持续巩固“大宣传”工作格局,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加强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认真落实“三项机制”,激励宣传思想文化干部尽职尽责、担当作为。

       会议表彰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工作者。市文广旅局、公安局和东台市、射阳县、阜宁县、盐都区委宣传部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作总结讲话,部署高质量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建设行动。她指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始终坚定忠诚之心、笃行之志,始终坚定为民之心、奋进之志,始终坚定实干之心、创新之志,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薛盛堂、黄希别克·努尔旦出席,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和市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盐城发布

盐城城投订阅号